等你十年

山河错落 你是人间星光
星河滚烫 你是人间梦想

https://afdian.net/@dnsn4516

【全员向】I need a doctor

我对不起你们,我有罪,我又开了一个坑,相信我,坑我一定会填完的,就是可能有点慢……

这篇是有关精神病院的,9个人的病症都放在这里了啊(排名不分先后,想到谁写的谁。)

cp见tag,别问我为什么没有胡巴,他存在于小鬼的臆想中。

坤——强迫症

丞丞——人格分裂

正廷——焦虑症

stin——人格障碍

农农——微笑抑郁症

长靖——恐惧症

制霸——自闭症

小鬼——妄想症

丸子——意志缺失症

行叭,下面放文。

00.

疯子比人更像人,人比怪物更可怕。

01.

夜深了,城市笼罩在黑暗里,市区内的灯红酒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丝生机,不过这些夜不归宿的人们在“他们”眼里都只是行尸走肉罢了。

与市区的繁闹完全相反的郊区外,基本无人问津的一间欧式大建筑里却也是异常热闹。偌大的建筑里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如果有人自此经过多半会以为屋内有鬼。

其实也并非如此,只不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这是一所精神病院,里面人不少也不算多,九个病人,一个医生,而我就是那个医生。我并不觉得他们像精神病,我反到觉得他们的思想很超前,有时候甚至连我都被说服了。

不是都说,成为天才的同时,也成为了疯子吗?

这就是代价,老天从来不公平对待每一个人,只要他无聊了,随便动动手指,就能欣赏一出好戏。

我和那些墨守成规的刻板医生不一样,我不会把他们各自关在小房间里,而是让他们在这栋房子里随意走动,只要不出这个房子,你想干嘛干嘛。我自小被亲生父母抛弃,之后一个好心的老爷爷捡到了在垃圾桶旁边被奄奄一息的我,勉强把我拉扯大,不过他在我18岁时走了。

后来我经过了一些好心人的轮番救助,和自己的努力靠着奖学金从大学毕了业,也再次遇见了我的亲生父母,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觉得对不起我,反正见到他们的第二天他们就把这个郊区的大别墅给了我,随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大学主修心理学,拿到这栋房子后第一反应就是想把它变成一所精神病院,我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第二天就让人上门来装修,把这栋空荡荡的房子翻新。完工后没几天,就有人上门了。

最先“入驻”的是两位带着台湾口音的小伙子,一个叫尤长靖一个叫林彦俊。说句实话一开始我真的更喜欢尤长靖,因为他长得太可爱了!而且声音还软软的,特别特别好听,不过拥有这副天生适合舞台的嗓子的人本身却患有恐惧症,他惧怕舞台,惧怕独身一人,惧怕黑暗,这是一件值得惋惜的事。

至于和尤长靖一同前来的林彦俊,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有点发憷,他看起来好凶……QAQ。后来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林彦俊这个人其实特别好相处,只是从小就有自闭症,所以对外人都是冷冷的,并且因为这个原因,他双商极高。

天才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在电脑上输入了他们的个人信息,随即带他们去了两楼,这栋别墅拢共四层,一层大厅,两层卧房以及一层地下室。地下一层往外延伸是一个花园,欣欣向荣,然而那不被阳光所覆盖的处于阴暗中的地方可就是禁区了。

每个房间都没有钥匙,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人选择了走廊尽头一个朝南一个朝北的两个房间,对门,找起人来方便,也好有个照应。

安顿好那俩,我本以为今天应该休息了,却不想临近深夜,门口又传来了沉重地敲门声。我有些惊异,起身前去开门。

门外风雨交加,站在雨中的男人却没有打伞,我急忙侧身让他进来。男人浑身都湿漉漉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的微笑,我拿了条毛巾递给他,随即让他坐下。

我轻声开口问道:“先生,这么晚了,您是为何来登门造访?”

“不要称呼我为先生了,听起来很变扭欸。”眼前的男人一开口也是一股浓重的台湾腔,这让我不禁联想到了,现在在这栋别墅里的另外两位患者,“我是陈立农,叫我农农就好了。”

“好的,那么农农,你这么晚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陈立农刚刚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使我不得不又问了一遍。

陈立农依旧笑得开心:“是别人推荐我来的,他们都说我有病欸。”

看到陈立农这样,我瞬间反应过来了——微笑抑郁症。这可比前面两位严重多了,我的语气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可是还没等我开口,一声尖叫就从楼上传来。

“啊——”

是尤长靖,我赶忙对陈立农说了一句“对不起啊,农农你先坐一会儿,我马上回来。”随后急匆匆地跑上楼。一口气奔到尤长靖房门口,就看到林彦俊站在那里,眉头紧锁,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手。

我轻轻地把林彦俊的手拿下来,然后打开房门,走进去就看见尤长靖蜷坐在床上,整个人都在发抖。我抬步准备走过去,却被人抢先了,眼前闪过一个影子,然后我就看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我上来的陈立农走过去抱住了现在极度脆弱的尤长靖。

这我就有点懵了,他俩认识?

我转头看向林彦俊,发现他只是盯着那边的两人看,眼神涣散。我迅速在脑海里回想了有关微笑抑郁症,恐惧症以及自闭症的所有症状。

微笑抑郁症——会尽全力对身边所有人好,无论是否相识,不会发脾气不会找人倾诉,永远都把微笑挂在嘴边,但其实心里已经疲惫不堪。

恐惧症——很容易产生恐惧情绪,在处于恐惧情况下,无论是谁,只要给患者一个拥抱就好了。

自闭症——他们都是天才,但是总得付出代价,不爱开口说话,只想把自己封闭到一个小圈子里,类似抑郁症,但是内心没有轻生的冲动。

他们三个的病症……为什么如此契合?

一天的忙碌使我身心俱疲,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思考关于这几位患者的问题,先休息吧,很晚了。

我想着陈立农今晚应该是要陪着尤长靖了,那林彦俊……问一下他的意见吧。

“彦俊啊,你是想回自己房间还是待在这里陪长靖呢?”我轻声问站在门边的林彦俊。

林彦俊没有理我,只是转身径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我无奈地摇摇头,走出尤长靖的房间帮他们带上了门,又走到对面林彦俊的房间,看到躺在床上背对着我的林彦俊叹了口气,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夜无眠。
                 -TBC-

评论(4)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