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十年

山河错落 你是人间星光
星河滚烫 你是人间梦想

https://afdian.net/@dnsn4516

【坤丞】等你十年

最近很忙,没什么时间写,这篇大概写写停停拖了一个多星期吧,中间可能会存在逻辑问题,望谅解。


还有,本文都是私设!我知道丞丞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04.


“滴答滴答”是钟表的声音,在静谧的小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


范丞丞在发抖,一个小时之前当时正在和他打电话的同学突然下线,连理由都没说,范丞丞在对话框里戳了他同学很久,对方却没有回话的迹象。范丞丞突然有点害怕,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不断地寻找别的同学,却是一个个都杳无音信,在那一个小时里,范丞丞再次尝到了被抛弃的滋味。


作业也做不下去,一种恐怖因子快速遍布他的全身,终于在22点过后陈立农回复了他。


-怎么了?


范丞丞紧紧地握住手机,像是握住了救命稻草,他现在需要听到别人的声音,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安静到可怕“你能打电话吗?我快崩溃了”


对方很快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可是偏偏这个时候网断了,范丞丞还没来得及接电话就断了,突如其来地变故让范丞丞更加崩溃。不过对方并没有让他等太久,第二个电话就来了,这次范丞丞没有一丝犹豫,马上接起了电话。


-怎么了丞丞?


熟悉的声音传入范丞丞的耳朵,使范丞丞躁动的内心平复了下来。两人聊了一会儿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面的陈立农能感受到范丞丞心中的崩溃感,他心思一向细腻。


两个人其实没聊多久,陈立农那边就有急事挂了电话,范丞丞却是满血复活,很快就写完了作业。洗了个澡,连头发都没干就往被子里钻,范丞丞怕冷,很怕,他居住的地方一到冬天风一吹就冷到骨子里,他又是寒性体质,一年四季手脚都是凉的,夏天感觉没什么,一到冬天范丞丞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个粽子。


范丞丞在遇到蔡徐坤后,开始手机不离手,每天手机都会被他握得发烫,他的手也不会再变得冰冷。范丞丞曾经还偷偷窃喜,他想:这也算是变相的,坤在给我暖手吧。


范丞丞曾经以为,他和蔡徐坤会一直走下去,只是现实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把他打的晕头转向。


范丞丞经常会幻想自己的未来,对以前的他来说未来都是美好的,都是值得憧憬的,可是自从失去了蔡徐坤,范丞丞每天都在过着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的生活,心里话没人诉说,每天都把自己的内心封闭,也许,他的心上已经缠满了带刺的玫瑰藤。


他依然是班里的知心大哥哥,每个人有烦恼都会来向他倾诉,他也会帮助他们进行适当的安慰与理性的分析。他曾经问过一个来向他诉说情感问题的姑娘“为什么你们有什么烦恼都会来找我?”


“因为丞丞你是我们班最靠谱而且最成熟的人啊。”他记得当时那姑娘眼里的真诚,真不知道在他这个年纪被人说成熟到底是好是坏。


之后的范丞丞依旧每天尽职尽责且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助所人来寻求他的帮助的人,只不过他现在不知道要把自己的烦恼倾倒在何处。


自从上次把蔡徐坤的QQ加回来后,他依然是他列表里唯一的特关和置顶。“嗡嗡”是特关的提示震动,范丞丞立刻点进去,看到屏幕上出现的字又是一瞬间的发愣。


坤:


心选出现ing

这个时候是不是要开始反侦查行动了?😂


果然还是留不住啊……范丞丞扯起嘴角笑了一下,眼中满含苦涩,心脏又开始了剧烈跳动。“怦!怦!怦!”加速强烈的心跳声在这个密闭的小房间里迅速扩散开,他又没头没脑地敲下了一句“恭喜啊,终于遇到了。”


-只是心选,我又不喜欢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范丞丞都没料到,有那么一瞬间,范丞丞是欣喜的,可惜他天生悲观,所有事情都往最黑暗最可悲的地方想,所以没欣喜多久,他整颗心就被悲伤侵袭,不知道是不是想敷衍了事,回了一句“挺好的”。


下线,关机,流泪,浅眠。


也许第二天的阳光会更美,可是范丞丞住在阁楼,阳光照不进来。


他已经休息三天了,三天没出过门,也没怎么吃东西,虽然烧已经退了,但是范丞丞的脸色越来越差,苍白无力,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他想,他应该出去转转了。


人算不如天算。


范丞丞刚准备出门,就来了几个他最不想见到的人,所谓和他有血缘关系的爸爸妈妈以及外公和他从小就不认的外婆。


范丞丞从小是被爷爷带大的,所以对于这些人,他心里从来没有一丝感触,反正也不常见到。他没有说话只是又转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门,落锁,等晚饭。


这顿晚饭吃的很不愉快,导火索就是范丞丞外公的一句“保温杯里放牛奶不好。”


范丞丞可以忍受别人骂他,却不能忍受别人在他面前数落他爷爷一句话,他咧开嘴扯出一个笑:“就你清楚,就你神通广大,就你什么都知道,我每天喝放保温杯里的牛奶那是因为是我爷爷早上五点钟起来帮我热的,如果是你弄的,对不起,就算再健康再营养我也不会喝,你以为你是谁啊?”


“切,你要是真心疼你爷爷那你就回去照顾他啊,在这里装有什么用?”说出这种话的就是范丞丞的亲生母亲。


范丞丞并不想和他们废话,反正他们也从不把他当亲儿子看,那他又何必留着他们呢?他干脆利落地把四个人推出大门外,落锁,也不管他们在外面怎么吵怎么闹。


范丞丞清楚自己为什么不回老家照顾爷爷,因为他只会笑着告诉范丞丞他没事,要好好照顾自己。范丞丞现在没脸见他,因为他自己的身子快被自己搞垮了,气管炎,低血糖,胃病,接踵而至。


两年没吃过早饭了,每天去学校就要和班里的白莲花绿茶婊斗智斗勇,睡眠不足导致他现在的学业完全跟不上,他时不时会想起那个约定,不过他好像做不到了。


范丞丞有发说说的习惯,他把刚刚的事情写了下来,发送出去,这是他宣泄情感的一种方式,其实说到底就是内心缺爱罢了。


“叮咚”熟悉的特关提示音,是蔡徐坤。范丞丞立刻拿起手机,屏幕上的字让范丞丞瞬间泪崩。


-丞丞,你怎么了?


熟悉的关心的话语,恍然一瞬,范丞丞以为他们都没变,心中还是会有悸动,如同以前的那个他。


他终归是放不下他。


“没事,最近心态有点崩”


“我哭一会儿就好了”


“我自愈能力很强的”


三句话,范丞丞不喜欢,或者说不愿意把不高兴的事情告诉蔡徐坤,因为在他的理念里,蔡徐坤已经很累了,他一定不能再让蔡徐坤担心。


-有事和我说说也行啊


对面沉默了许久,回复了这么一句。


“不高兴的事情就不和你说了”


“你开心,我就开心了啊”


范丞丞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高兴,还是悲伤,蔡徐坤今天是和他说话了,可是那语气里总透露着一丝疏离,范丞丞多么希望自己想错了,可是他却忍不住地往坏处想。


-帮你分担一些也好啊


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让范丞丞更难以割舍,他贪恋于蔡徐坤给他温柔,哪怕他知道这份温柔并不独属于他。


“你承受的太多了,要是到时候把你压垮了我怎么办?我肩膀宽能承受更多。”范丞丞骨子里还是固执,即使内心遍体鳞伤,在外也要依旧光鲜亮丽,像一只高傲优雅的白天鹅。


-我经历的已经够多了,事少我还不习惯呢


范丞丞能想到蔡徐坤现在的表情,肯定和那时一样,但再看到“经历够多”的字眼还是让范丞丞的心脏抽动了一下,有点疼。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真好。”


-活在当下就好了,身边这么多人都支持着我,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当然要活得乐观一点啊。


像是被蔡徐坤的好心情感染,范丞丞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笑得很甜,这是这几个月来他第一次笑得这么自然,这么好看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很久,最后是蔡徐坤发来的消息结束了话题。


-晚安丞丞,要早点休息啊。


范丞丞愣住了,这是自从他们认识以来,蔡徐坤和他说过的为数不多的晚安,这让他很欣喜,兴高采烈地也回了句晚安,不过他没有休息,因为和蔡徐坤聊了这么久作业还没写完,后来写写停停又弄到了十二点左右。


那天的范丞丞睡得格外的好,连带着第二天精神也提高了不少,自此,他的小本子上又多了一句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END-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