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十年

山河错落 你是人间星光
星河滚烫 你是人间梦想

https://afdian.net/@dnsn4516

【名学】MG娱乐又双叒叕搞新女团啦!

我 睡 过 头 了 


05.


事实证明,不管到哪儿,齐思珺的生物钟就是稳,早起,叫人,搭衣服换衣服,刷牙洗脸,护肤打底妆,一气呵成。


今天没崽崽赖床,小齐妈妈表示很欣慰。


她们还悠哉悠哉地吃了早餐才往演播厅走。所以等她们到的时候已经排在很后面了。


待轮到她们录制,先是要走过一条用蒲艺馨的话说“花里胡哨”的长廊,接着是前厅,导播告诉她们要先在前边那块镜子上写几句话然后签名。五人斟酌了一下,最后理科四人组把唯一一个文科的齐思珺推了出去。


齐齐子:我这一早上干的事儿还不够多吗?好气哦:)


[星光熠熠,温文尔雅,恺悌君子,逆水行舟,十拿九稳。

一起加油吧!

   ——蒲艺馨,郭雯桃,齐思珺,周珺薇,唐玖啁]


“可以啊老齐。”蒲艺馨上手揽过齐思珺的肩。


“实不相瞒。”齐思珺拉过蒲艺馨的手去转那两枚戒指,“家里那本成语字典都快被我翻烂了嘞,所以阿蒲你戒指给我一个啦。”


成功抢到了觊觎已久的戒指的齐思珺开心地像只小狐狸,甜丝丝得眨了个wink。


导演:播!给我播!这个wink给我重复三遍!!!


导演你真的要冷静。一旁的编剧有点自闭,赶忙让她们五个给自己选等级定位。


蒲艺馨斟酌了很久,拿了个B:“ze样吧,我们都拿B吧。”


“怎么,我们是一个装B女团是吗?”郭雯桃突然冒出来一句。


“欸桃啊你说对了。”唐玖啁也跟着拿了个B,“前提是小齐不能笑。”


齐思珺拧了一下唐玖啁的胳膊:“唐玖啁你别光说我,咱俩彼此彼此,我不笑的时候肯定比你A。”


“行了你俩快贴吧。”周珺薇笑着把B的贴纸贴到自己身上又拿了两张给齐思珺唐玖啁贴上。


五人正准备往1号演播厅走就被导演叫住了:“等等。”


“我c……”一脚已经踏出去的蒲艺馨差点摔一跤。


“周珺薇和齐思珺,你们两个有粉丝基础的先进去,剩下三个等一下。”


“走吧老齐。”周珺薇拽上还没反应过来的齐思珺。


两人走进去的时候齐思珺还是听了唐玖啁的话,面无表情。周珺薇倒是一如既往脸上挂着笑,她们打量着已经快坐满的位置。


还有五人连坐吗?


然后尴尬地对视一眼。


另外三个怎么还不来?


而已经坐下来的选手们中在看到MG娱乐的时候惊呼声就高了起来。不断有选手像放弹幕一样说着“她们两位是之前也有在网上看见过”“知名度算是非常高了”“齐思珺之前有主持过很多大型活动之类的”“周珺薇主演的那两部剧热度都蛮高的欸”“没想过她们会来这个节目”“比电视里还要好看啊”


“MG不可能只让她们俩来吧”


来了。


蒲艺馨,郭雯桃,唐玖啁依次从通道走进1号演播厅,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生人勿近”,是的,包括唐玖啁。


“哇哦”“这个团就很精致”“她们这能直接出道了吧”


“大家好,我们是TPTC。”整齐划一,问好,鞠躬。


天知道这是齐思珺逼着她们练了多久的结果。


蒲艺馨从上到下看了看,手一扬,带着另外四个在83,84,85,86,87坐下。


等这一part录制彻底结束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前前后后录制了五六个小时导演才满意,让大家去上个厕所休息一下,一会儿导师进来直接开始录制初舞台。


众所周知,厕所是信息发源地,女孩子们凑成一堆一堆讨论着导师们。蔡徐坤昨天已经跟她们打过照面了,易烊千玺作为TF团内舞担人气实力自然是不用说,王希和石㳀也是在去年那档美声节目里得了很高的热度,之后王希更是去了乐华娱乐,石㳀则是跟着湖里其他几个年轻妹妹组了团出去。


“徐坤和千玺我年前刚采访过。”这是齐思珺。


“实不相瞒㳀㳀我上星期跟她约了顿饭。”这是蒲艺馨。


“我昨天晚上看了一下王希姐和我互关了。”这是唐玖啁。


“我姐妹们真牛逼。”这是郭雯桃周珺薇。


你以为MG娱乐为什么在圈内招人羡慕嫉妒恨,还不是因为人脉广,在圈子里吃的特别开。


“听说之后会有飞行导师。”


在隔间里听到这消息的唐玖啁竖起了自己的小耳朵。


“应该会是MXH女团,分两次来。”


好嘞,得了消息的唐玖啁欢欢喜喜打开了隔间的门,风风火火地从两个妹妹身边飞过,整个人扑到了门外正在等她的齐思珺身上:“小齐!娱乐小百科快给我科普一下MXH女团都有谁!”


“怎么突然问这个?”另一边走出隔间的周珺薇在洗手台那边接了捧水往自己脸上拍了两下,拿了餐巾纸擦掉口红,又凑到齐思珺身边在人腰包里摸出另一只酱红色的唇釉抹在自己唇上。


在监视器后的导演看到这个镜头,果断告诉剪辑师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要把这个镜头保住。


唐玖啁随手从兜里捞出两块糖往自己嘴里扔:“我刚刚听到里面有两个妹妹说之后MXH女团会分两批来当飞行导师。”


被莫名冠以娱乐小百科的齐思珺有点懵:“我之前好像是采访过,但是她们好像分了三个小组,一组六人专攻唱跳,一组四人专攻美声音乐剧,一组两人专攻娱乐影视和主题曲。我之前采访过六人组,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队长玉石女中张晁,清亮中高音vocal高洋,绝世舞担方书涧,乖乖哭包女中梁怦婕,山歌小公主黄梓虹梵,奶凶忙内rapper石㳀。”


“美声音乐剧那组我应该知道,当时还有去看过她们的演出来着。”周珺薇把唇釉盖上放回齐思珺的腰包里,“音乐剧演员龚梓琪,黄金女高蔡澄妤,民歌女中仝琢,腼腆女低代唯。”


蒲艺馨也从隔间出来,洗了洗手:“娱乐影视那组,我记得好像有个叫蔡瑶的是吗?演技不错,就是身高太高可能在选剧本方面有限制。”

“还有一个应该是刘缤皓。”郭雯桃从一旁的楼梯间窜出来,“我听过她的歌,有一副好嗓子。”


“艾玛,雯桃你怎么从那儿出来了?”唐玖啁被吓了一跳。


郭雯桃把楼梯间的门关上:“刚刚去看了看这里的地形。”


“那行呗,走了回去录节目吧。”蒲艺馨又抓了两下刘海,试图拯救自己的发际线。


回到1号演播厅,唐玖啁异常兴奋,完美地将捧场进行到底,甚至于在看见王希之后还激动地挥了挥手,周珺薇和郭雯桃脸上也挂着得体的笑,反观坐在唐玖啁两边的蒲艺馨和齐思珺,因为没带眼镜两个人都是一脸丧,之后字幕组给她俩安排上了:高冷冰山姐妹花。


还能顺便捆一波cp,这波血赚。


导师们就坐,初舞台当即开始。


100个妹妹根本不可能全员去化妆间让专业化妆师化妆。除了几个大公司,剩下的妹妹都不约而同的自己开始动手。


其实本来节目组有给MG五人安排化妆师的,但是齐思珺为了保护她们五个别烂脸,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然后她又快又稳地解决了五个人的妆容问题,甚至还抽空给大家稍微变了变发型。


一旁的妹妹被这神级操作惊到了。


节目录制漫长又无聊,蒲艺馨好几次都想直接闭眼睡过去,又一次次被现场音响的音量炸醒,旁边还有个在兴头上的唐玖啁。感觉困到极点的蒲艺馨不得已只能努力睁大眼睛在那儿放空发呆。


像是感受到身后明显变低的气氛,蔡徐坤突然转过身子:“来来来大家都醒一醒,保持住状态,别让自己松懈下来。”


“坤哥,下一组到谁了?”导师组年龄最小的易烊千玺眼皮也有点耷拉下来了。


蔡徐坤翻了翻本子:“应该是……”


“MG娱乐。”


“MG娱乐。”


蔡徐坤的声音和荧幕上的PPT同时cue到这个公司。全场瞬间清醒了过来,现在MG娱乐的五人是在场所有女孩儿中期待值最高的。


而突然被cue到的主角们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导演再一旁叫了好几声大家才在蒲艺馨地带领下匆匆忙忙地走向后台,然后调整了表情管理和仪容仪表,又是一脸狂拽酷炫,老子最A的表情走上舞台。


“导师们好,我们是来自MG娱乐的”蒲艺馨暗暗打了个响指。


“TPTC。”还是整齐划一地鞠躬。齐思珺非常欣慰。


“导师们好,蔡pd好,我是MG娱乐TPTC的队长兼rapper蒲艺馨。”


“导师们好,蔡pd好,我是团内的低音vocal郭雯桃。”


“pd好,导师好,我是团内舞担小齐齐思珺。”


“蔡pd好,导师好,我是团内高音vocal周珺薇。”


“pd好,导师们好,我是团内的忙内唐玖啁。”


蔡徐坤点了点头,另外三个导师也翻看了一下手中的资料,石㳀还悄悄给她们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王希也重新把耳麦带上,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台上。


“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这次TPTC这首歌是石㳀自己还没发行的新歌,之前她们团第一次采访主持人就是齐思珺,温温柔柔的姐姐帮她们解了不少围,之后也和蒲艺馨有过rap上的交流,所以石㳀很大方的直接把这首歌送给了她们。


所以要说现在场上最紧张的是石㳀,应该没毛病吧?


“啾啾你回来一点,要cu画了你。”蒲艺馨把马上就要偏到幕后的唐玖啁叫了回来,却没想一声啾啾透过话筒响彻全场。


……草,不管了开始吧。


一个月的死磕训练还是有成效的,郭雯桃周珺薇没有同手同脚,甚至做到了肢体不僵硬,齐思珺的rap没有口糊,唐玖啁的高音没有喊劈,蒲艺馨照常稳定输出。


总体来说,是一个赏心悦目的表演。

其中蒲艺馨和齐思珺的一小段rap battle,还有唐玖啁和齐思珺的舞蹈battle绝对是亮点,而郭雯桃的低音震慑力足够强,周珺薇衔接唐玖啁高音的那段直接来了个三段式高音转换。


真的比前面好太多太多了。


几个导师眼睛都亮了,石㳀最为激动。


你们没浪费我的歌,不枉费我的良苦用心。


其他选手也彻底醒了,纷纷站起来尖叫鼓掌“你们听到周珺薇那个高音了吗,三段式啊!”“唐玖啁也太神仙了吧舞蹈和高音都好棒”“郭雯桃那个低音,我骨头都酥了”“齐思珺才是真的一绝,舞蹈爆发力太强了,我好想跟她一个宿舍!!”“你们没觉得蒲艺馨的英语发音很上头吗,我的妈呀那个标准英式发音和她的低音,我没了”


Vocal导师王希摘下耳返,笑眯眯地看着她们:“玖啁是我老熟人了,这一年唱功突飞猛进啊。”


“嘿嘿,谢谢希姐!”唐玖啁人设没崩住,可可爱爱的笑甜到人心里。


“然后周珺薇。”王希又翻了翻手里的选手资料,“你的高音很不错,跟我一个朋友很像。”


“谢谢王希老师。”周珺薇规规矩矩地鞠了个躬。


王希又眯了眯眼:“郭……雯桃,是吧,你这个低音音区很棒啊,国内已经很少有女低音了,但是你掌握的技巧还比较少,多练练,挺好一嗓子。”


“王希老师过誉了。”郭雯桃被夸得都有点不好意思。


“蒲艺馨你唱歌有点不稳,但是大体来说还不错,齐思珺的问题就有点大了,你知道你有点走音吗?”王希话锋一转,抬头看向还在喘气的女孩儿。


“谢谢老师,我会接着努力的。”齐思珺心里有点难受了。


蒲艺馨感受到齐思珺情绪不对,连忙在背后伸手握住齐思珺靠近她的那只手:“谢谢王老师。”


Rap导师石㳀接过话筒:“我的天哪,蒲艺馨齐思珺,你们两个真的太棒了,我好久都没见过这么棒的女rapper了,虽然节奏上还是有点小问题,但是真的很棒了已经。”


“舞蹈方面我个人觉得周珺薇和郭雯桃有所欠缺,跳得最好的应该是蒲艺馨和齐思珺,刚刚介绍的时候齐思珺是舞担对吗,可以再出来跳一段吗?”舞蹈导师易烊千玺接过石㳀递来的话筒。


“可以可以。乐队老师麻烦了。”其他四人退到场边给齐思珺留出一大片舞台。


是一首中国风的曲子,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齐思珺宛若一个漂亮的天仙姐姐下凡了一般,却不想在之后的一个转体动作时,她一时重心不稳眼看就要摔下来,还好那时离场边不远,距离最近的郭雯桃拉了齐思珺一把,虽然不至于摔一跤这种大事,但是舞蹈被打断了。


乐声戛然而止,齐思珺更是不知所措,四个人几乎是虚扶着齐思珺再次上台。


“你的动作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还是没到特别好的水平,可能是平常还是缺少练习吧。”易烊千玺以尽量委婉的方式表达出来,他当然记得这个温柔姐姐,采访的时候又有梗又能拯救他的冷场,笑起来可好看,只是温柔姐姐现在可能更想哭。


果不其然这次齐思珺的道谢已经带了一点点哭腔。


气氛一度变得非常沉重,蔡徐坤也感觉到了,赶紧接过话筒:“我能问个问题吗?”


“为什么蒲艺馨你当时叫唐玖啁啾啾?”


。忘了这一茬儿了。


蒲艺馨把耳麦拿到唇边:“因为之前有一次我叫玖啁的时候叫得快了一点,那个音就像啾啾,我觉得挺可爱的就这么叫了。”


“啊,所以我们可以叫玖啁唐啾啾对吗?”蔡徐坤笑着看向女孩儿们,“是挺可爱的,好,那我们现在几位导师商量一下你们最终要去哪个班。”


这次的讨论异常激烈,久到五个女孩儿都站得有些乏了,蔡徐坤才终于开口:“MG娱乐等级评定结果,拿A的有。”


“蒲艺馨。”


首A。


“谢谢pd。”


“没有了,拿B的有,唐玖啁。”


“欸?哦哦哦谢谢蔡pd。”


“没有了,拿C的有,齐思珺。”


齐思珺那张小脸上的失落根本藏不住,她发不出声音,那句谢谢梗在喉咙里,不得已只能深深鞠了一躬。


“没有了,拿D的有,郭雯桃,周珺薇。”


“谢谢pd。”


“谢谢蔡pd。”


五个人再度鞠了一躬就下台了。


一到台后,齐思珺就憋不住了,自责与失败之后的落差感袭来,情绪易感的小哭包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较窄的小溜肩一耸一耸,看着就让人心疼。


唐玖啁手忙脚乱地安慰着突然情绪崩溃的齐思珺,蒲艺馨和周珺薇待在她们身边有些不知所措,郭雯桃在自己身上摸索了半天都没找出来一张纸巾,烦躁中小脑壳一转,郭雯桃看向一旁的工作人员:“姐姐你有纸巾吗?”


如愿得到纸巾,大家又天南海北的胡扯一通,齐思珺的情绪才终于慢慢平复下来,导演上前来询问能否现在让齐思珺和队长蒲艺馨去录制一小段采访。


蒲艺馨皱了皱眉想要拒绝,齐思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一向迁就队友的队长自然也没再拒绝,剩下三个放心不下一路跟到了3号演播厅,最后干脆每个人都录了一小段。


“其实当时真的,内心非常复杂,首先是没想到自己会是首A,但是她们C和D都有,也是我做队长的失职吧,然后小齐,我个人认为她的rap真的很好,她是个很棒很棒的女孩子。”


“小齐就像我们所有人的妈妈一样,虽然吧队长是阿蒲,但是最操心的一直都是小齐,你们别看齐妈看着百毒不侵那样儿,其实心里软乎的很。”


“这段时间真的辛苦老齐了,因为本来那段rap是我跟雯桃的,但是我俩要死磕舞蹈所以rap的事情就落到老齐身上了,挺对不起她的我感觉。”


“老齐最近真的太累了,每天练舞,顺rap词,找音准轮轴转,平常做饭也是她做,前几天还感冒了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今天没发挥好这个傻子肯定又要怪自己了。”


“呼……可能还是有些着急了吧。”齐思珺心情平静下来,但是哭腔还是很严重,眼眶和鼻头也是红红的,整张白净的小脸因为忍耐被憋得泛粉。


导播适时提出疑问:“为什么这么着急呢?”


“因为啊……”齐思珺扬起笑看向镜头,“我想告诉每一个喜欢我的朋友们,他们的喜欢是值得的,我不能给他们丢脸呀,我一定要做得更好才可以呀。”


只是短暂的录制而已,齐思珺并不知道自己无形之中在工作人员里圈了一波粉。


等她们再次回到1号演播厅,赛程进度十分缓慢,还有至少三分之一的选手没有上台。五人落座之后安静地观赏接下来的舞台,各个回锅肉还都是有些实力的,其中不乏有很多亮眼的,但是身为首A,蒲艺馨还是认为她们TPTC是坠吊的。


这就是首A的自信。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初舞台终于结束了。此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四点,导演告诉她们明天休息一天没有录制任务就让她们会宿舍休息去了。


五个人拖着一身疲惫回到了宿舍,亢奋了一整天的唐玖啁率先扛不住,随意地往一旁周珺薇身上靠,但是嘴上还在不停地叨叨:“蒲艺馨可以啊,首A欸。哎呀小齐你也别太难过,现在7个A,18个B,31个C,25个D,19个F,我们成绩真的还不错啦!”


“你齐姐是那么容易难过的人吗,先过来卸妆再睡,不然明天早上起来你必烂脸。”终于推开宿舍门,齐思珺拉住正准备往床上冲的唐玖啁,转头对另外三个,“你们仨也先去卸妆然后过来敷个面膜,要是太困就敷上先睡,我到时候到点儿帮你们揭掉就好了。”


“老齐你就别操心了,我们自己会弄好的,你今天早点休息吧。”郭雯桃把齐思珺往浴室里推。


那边正在收拾东西的蒲艺馨也附和道:“对啊小齐你快点先去洗澡吧,明天睡他个天荒地老。”


“欸老齐你衣服没拿。”周珺薇从齐思珺箱子里翻出睡裙,又从自己箱子里找出沐浴露一股脑全塞进齐思珺怀里,“这个沐浴露安神的,今天好好睡一觉。”


“哎呀,崽崽们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妈妈很欣慰。”齐思珺开着玩笑关上了浴室的门。


众人见齐思珺终于恢复了之前的活力心里都松了一口气,一个两个都开始自主卸妆,猜拳决定了一会儿的洗澡顺序,就趴回自己的地盘干自己的事儿去了。


洗洗弄弄折腾了好一会儿,蒲艺馨再一看手机,已经六点了,为了保全自己的头发,小蒲队长果断塞好了手机,裹上被子,此时另外几张床上都静悄悄的。


随着外边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就着雨声,整个宿舍彻底陷入了迟来的沉睡。

                  -TBC-

评论(16)

热度(3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